祀久年

全职高手||杂食,叶修相关cp||叶神迷妹||假期活跃人群||
企鹅号:2730143265,欢迎扩列

【叶王】有美人兮,思之若狂

☆原创背景


☆标题无关系列


☆昔日斗神叶×医生王


☆一发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来人满脸血污却阻挡不了那双明眸熠熠生辉,和身旁的人嬉笑着打打闹闹,似乎一点也不关心自己的伤势。大概是背着光的缘故,他有些耀眼······


这就是王杰希对叶修的第一印象。


02.

纯净的白大褂披在人身上,里面洁白的衬衫纽扣一直扣到最上面,脸部棱角分明,白皙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,两只眼镜不大对称却丝毫不影响整体的美感,严肃的薄唇紧紧地抿着,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。


这就是叶修对王杰希的第一印象。


03.

“明天你就可以出院了,斗神大人。”王杰希拿着电子病历板,毫无目的地划过一张张虚幻的纸张,上面密密麻麻的字符晃的人心神不宁。


“哈?大眼儿,你不是这么狠心吧?我才刚好你就要赶我走啊!”坐在病床上的叶修笑眯眯的,脸色红润的丝毫没有半点病人应有的样子,看起来健康得很,眼睛盯着王杰希开开合合的唇不知在想些什么。蓝白色的病号服也被他传出了一种纨绔子弟的风格,领口大开隐约能看见胸前粉嫩的两点。


王杰希嘴角一抽,举起手就往叶修头上打,说:“这里是公立医院!请您行行好把床位早日让给需要的人!”说罢,眼神时不时扫向叶修的胸前,显然是对他这副模样很不满。


“有伤风化······”他小声嘀咕。


可是声音再小,也逃不过叶修的耳朵。闻言,他一把拉住王杰希还放在他头顶的手,拽下来放在自己锁骨上,暧昧的磨蹭,声音淡淡的:“哦?那大夫何不帮我系好?”


手掌下的身体的温度似乎比常人要高,从指尖传来的热量仿佛一直飙升到自己脸上,王杰希不得不用另一只手遮住发烫的脸部,被握住的手拼命的往外抽。


感受到反抗,叶修便不再强求,卸下力道,望着自己的主治医生落荒而逃的背影。


不知是谁的私心,叶修的床位极好,在这个繁忙的大医院里一人一个病房不说,而且床边就有一个透光很好的大窗户,透过明亮的窗户,叶修一眼就能看见楼下新开的密密匝匝的花,不知名的和知名的······不过叶修最钟爱的还是在花坛正中央那丛娇艳的玫瑰。


有点像大眼儿红透的脸儿!叶修坏心的笑着。


硕大的病房再次只剩下他一人,空荡荡地吓人。他拉好衣服,有些怀念烟草的味道。


04.

翌日,太阳好得很。


王杰希果然信守诺言,为叶修办好了出院手续。


刚要迈出医院大门的叶修顿了顿,一个大踏步转回身去,直奔三楼医生办公室。


寥寥几十层台阶很快到了尽头,医院的消毒水气味却浸满了每一个角落,让人避无可避。叶修的步伐慢了下来,有些踌躇,有些犹豫。


再慢的步伐,叶修还是找到了他所想找的地方。


屈指在大门上扣出两声绵长的敲门声。


“叩叩······”


里面静默了很久,一旁的医护人员看见了还好心劝叶修先走吧。


叶修摇头,他知道这时候王杰希肯定是在办公室里的。只不过现在科技发达了,坐在位子上也能知道敲门的人是谁了。


莫不是昨天把他逼急了?


“请进。”就在叶修胡思乱想之际,那道熟悉清冽的声音总算传进他的耳朵。


叶修打开门,扑面而来一股植物的清香,再看,果不其然地看见黑色的转椅上正做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儿。


身为外科医生专家,王杰希有一间专门的办公室。养着几株植物,也颇有几分情趣。墙上挂着数不清的锦旗,无非是些病人家属送来的吧。一尘不染的桌面上堆着一沓罕见的纸质书籍。


办公中的王杰希把白大褂脱了,挂在椅背上,手指做尖塔状放在办公桌上,颇有些咄咄逼人的气势。


“你来干什么?”一出口,话语中难掩着疲惫,仔细看也不难看清那人眼底的乌青。


叶修嘴张张合合,眼神在王杰希眼下的黑眼圈停留,话在口中却还是变了话题:“我走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王杰希奇怪的看着他。


“以后···可能很难见到······”这是事实,他们二人一人在嘉世区,一人在微草区,相隔甚远。


王杰希停顿了一会儿,还是点点头:“我知道。”


叶修有些懊恼,暗恨自己平日里说话不是挺流畅的吗?怎么一到这就卡壳了?


有微风从窗外偷偷溜了进来,在叶修耳边轻轻吟唱。


“你知道我想说什么······”叶修喃喃,王杰希皱着眉没有听清“什么?”


“我说······”


叶修迈开腿朝王杰希走去,隐隐约约有战场上斗神的气场,带着一丝绝不回头的傲气与凌厉。


“你知道我想说什么!”


叶修死死扣住王杰希的手,蹲下身子让自己视线与对方平齐。王杰希一愣,此时的叶修好像变了个人,深邃的黑瞳像一个深渊,窗外有阳光洒进来,眼中带着蛊惑,深深地倒印着自己的影子,让人只想要他永远永远只看自己一人······


05.

没了叶修,王杰希都有些忘了时间是如何流逝的。


直到有一日,太阳好得很。


他百无聊赖地在广场上散步,和平鸽从喷泉的这一端飞到另一端,巨大的全息投影播报着琐碎的新闻。


“紧急插播一条新闻!紧急插播一条新闻!······”


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看完那段视频的,他的脸部空白的像一张白纸,只能靠轻微地摇头来宣泄自己心中的不可置信。


怎么可能?


昔日战神被逐出嘉世区?


别开玩笑了!


新闻结束后很久,王杰希还是呆呆的站在喷泉旁,像座雕像,连有水丝溅到自己身上也毫无察觉,和平鸽拍打着翅膀听起来聒噪刺耳,扰人心烦。


06.

王杰希最终还是浑浑噩噩地回到了自己办公室,一路上连自己手下的实习生都没敢和他打招呼。


而他,却在自己办公室里不期然地遇见了不久前新闻播报的人物。


“你······”怎么在这?


“啊?”叶修修长的身子躺在沙发上,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也不看,声线一如既往地懒散:“大眼,你也看新闻了吧?”


“恩。”王杰希想继续追问。


“那就是喽!我被赶出来了呀!就跑你这投奔你来了嘛!”叶修发出几声闷笑,有阳光跑进来打在他的脸上,让人看不清他的五官。


王杰希有些急了,快步走过去想逼人说个清楚,却不料正中叶修下怀。


蛮横的力道牵制住王杰希的手,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又被一个强劲的力道拽的一个踉跄,跌入叶修怀里。


“王杰希,”叶修抬起怀中人的脸,迫使他与自己视线相平“那一次,你拒绝了我。现在,同样的情况摆在你的面前,可以给我一次机会吗?”


王杰希呆呆的,在风的作用下带出一丝微弱的音量。


“恩。”


那一刹那,岁月静好。


fin.

评论(3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祀久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